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地煤公司“三坚持”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日期:2023-11-14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地煤公司党总支按照安排部署,组成调研组,深入五大电力央企碳资产管理公司、集团所属电力生产一线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着力在科学选题、精准破题、全力解题上下功夫,在调研中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带头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坚持高位部署,系统谋划科学“选题”。调研组立足领导班子职责分工,紧扣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按照“破难题、促发展”要求,选定碳资产业务主要收入较为固定、增量不足,参股无效企业多、退出清理难度大,改革后仍沿用原有薪酬体系和职业发展通道等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等4个方面调研主题,研究制定调研方案,着力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有效性,通过高质量调查研究探寻破解难题。

坚持真调实研,深入现场精准“破题”。深入现场听真声音、挖真问题、才能找到真“药方”。调研组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开启“沉浸式”调研模式,班子成员带头领题,深入新疆、安徽等地电厂,通过实地调查、座谈讨论、查阅资料、专项检查、研学交流等方式对问题进行分析、调查、研究,建立现场走访、意见征集清单和客户满意度问询机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立行立改的实际举措、推动工作的理念思路。

坚持问题导向,集合众智全力“解题”。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制约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薪酬体系不适配等“中梗阻”,采取重点任务清单式管理,推行“调研一个专题、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域工作、建立一套机制”的工作模式,建立征集走访、问题任务、成果转化3张清单。调研期间,通过学习先进企业碳资产管理业务开展、修订公司薪酬管理办法等,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认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