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主营业务 / 安全科研
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推动地煤公司安全咨询评价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1-18 

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推动地煤公司安全咨询评价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1月9日,安全评价中心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吴凤东作为领学人,以“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推动地煤公司安全咨询评价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带领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课首先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国内国际背景形势,细致学习了战争经过、重点战役和关键数据。领学人以总书记讲话为基础,结合历史材料,通过关键信息问答、战争情况讲述、心得体会交流等形式,完整概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艰苦卓绝浴血奋战、团结奋斗克敌制胜的伟大历程。

党课阐释解读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价值和深远意义,重点围绕学习、宣传、领悟、弘扬、践行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展开学习讨论,对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等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刻领会;对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等启示意义开展了深入交流。领学人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导,号召全体成员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领学人结合地煤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安全评价业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推动地煤公司安全咨询评价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一要发扬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发展安全咨询评价业务的信心,守住安全评价业务的阵地,冲击安全咨询和安全科研的制高点。二要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破解业务发展瓶颈,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引领,对标国内行业一流企业,实现安评咨询业务又好又快发展。三要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创建示范党支部,增强团队战斗力。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俯下身子,增强服务意识,开拓市场,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本次党课系统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伟大意义和伟大精神,增强了与会成员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激发了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决心意志,鼓舞了不畏艰险,开拓进取的团队士气,为推进示范党支部建设,促进安全评价中心业务发展提供了信心动力,指引了前进方向!

(供稿部门:安全评价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